烏來預防撤離百人 加強防颱減災

烏來預防撤離百人 加強防颱減災

颱風來襲,山區居民嚴加戒備,尤其曾經遭到蘇迪勒颱風重創的新北烏來,昨天晚上已經陸續撤離104人,早上十點開始,風雨增強,烏來老街只有零星店家開門,也沒有觀光客,氣象專家預估,中午過後,風雨會更明顯,民眾不能掉以輕心。
大雨持續一個多小時,大小水桶都已經接滿水,觀光客必訪的烏來老街,如今只剩當地居民。

民眾:「我習慣了越吹越猛,因為我住部落上面,比較高還好,(怎麼會跑來這邊買),(是因為都沒開嗎),對啊 都沒開,(這次颱風是現在才開始),(有風雨是嗎) 對 現在才有。」

翻過小山,上街採買,放眼望去,只有零星商家有開門,因為老街就在南勢溪旁,店家都淹怕了。

店家:「昨天都做(防颱)了,你沒看我們把花都搬進來,門也都堵了啊,早上起來覺得風勢沒有那麼大,想說開門好了。」

:「早上十點過後,新北烏來開始下起間歇雨勢,根據市府氣象團隊預估,新北烏來這座攬勝橋,在下午3點到5點,會達到二級警戒水位。」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 彭啟明:「像瑞芳(雨)比較多210~350(毫米),東區的話就是這整個區域 雙溪,貢寮跟瑞芳大概300~450(毫米),南區烏來坪林可以到280~430毫米。」

氣象專家提醒,中午過後,是颱風影響新北最劇烈的時刻,除了山區還有新莊、汐止、五股地區,都有可能發生短延時強降雨,民眾不可掉以輕心。

台北報導:高宜鈴 張略家。

減災カテゴリの最新記事